close





































人活著壹定要開心快樂,也壹定要想得開,不能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死了不能帶走壹絲絲東西。
第壹次在幾米外看屍體被壹片壹片切下來 。第壹次看到天葬師壹錘子下去,人的腦殼瞬間粉碎。那天看到天葬師壹錘子壹錘子把壹具完整的成年人的頭蓋骨,四肢的骨頭雜碎的時候,我看著這壹幕沒有壹點恐懼,只是眼淚不斷的往外湧,這就是人,壹輩子無論經歷什麽,美好的,痛苦的,無論是什麽身份,什麽性別,什麽年齡,最後的結果都是壹樣,壹具白骨,甚至連骨頭都沒有了,壹輩子“珍惜的”“執著的”身體,最後什麽都沒有了。
不是所有人都能受得了只離幾米,現場看著壹具壹具屍體在妳面前,像切豬肉壹樣被壹具壹具切開。屍陀林的地面是濕的,因為每天都有死人的血水壹遍壹遍的流進去。那裏有著屍臭的味道,壹陣壹陣風吹過來,屍體的味道就撲在妳臉上,包圍著妳。
第壹天去看時, 當時天葬師正在砸骨頭,人平時用來走路的雙腿,那時候肉已經被吃光了,只有兩根腿骨,天葬師壹錘子砸下去,腿骨就那樣看似脆弱的碎掉了,看著是那麽的弱不禁風壹樣,那壹瞬間我都空了,腦子裏什麽都進不去了。就好像沒見過老虎的人以為老虎是壹只可愛的貓,對它充滿幻想,當看到真正的老虎時,,幻想瞬間破滅。
我站在最前排,沒有用手去捂著鼻子,屍體的味道可以隨時盡情的聞到。因為離得近,砸骨頭的時候,不知道是腦袋裏的東西還是骨髓濺了我壹身,我看了看,沒有感覺 ,沒有什麽可怕的,也沒有什麽可嫌棄的,在我眼前的,壹切都是那麽直白和赤裸,將來我也如此,再也沒有什麽可值得去幻想的。壹切都這麽直接的擺在眼前。不成菩提就如輪回,這就是這壹世的結果,人家還有福報得到天葬,能與空行結緣。將來我們呢?太多的人不明白得人身是為什麽。
五明佛學院的屍陀林,每天都有亡者的屍體。第壹天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九具屍體的肉都吃光了,很多禿鷲已經飛走了,留下來的大概有幾十只。
以前沒去了解過天葬和空行。這次深入地了解了。在天葬場的禿鷲壹般都是空行母幻化的。並不是普通世間的那種。聽天葬師說,當年建這個天葬場時是沒有禿鷲的,僧人們念經才慢慢召喚來。
關於禿鷲是空行母幻化的,有壹個故事。這是天葬師告訴我們的。(細節記不太清楚,只能講壹個大概)說之前有壹個僧人,他在壹次天葬上,朝著壹只禿鷲扔了壹把小刀,導致禿鷲受傷,帶著刀飛走了。當天晚上這位僧人的上師對他說從今以後妳不再是我的弟子,僧人很奇怪這是為什麽,那位上師說,妳自己去想妳做了什麽。僧人把當天的事情想了壹遍,出了他在天葬場用小刀傷了壹只禿鷲以外,那壹天他也沒去什麽地方或者做什麽別的事。幾年後的壹天,僧人去另外壹個地方。途徑壹戶人家,壹個藏族女人接待他,給他送上牛肉,同時給了他壹把切牛肉用的小刀,僧人看到刀時很奇怪,為什麽這把到和他當年用來扔禿鷲的刀是壹樣的,這明明就是他得到,他認出來了,可是這刀怎麽會出現在這麽遠的地方。這時候這個女人轉過身去,把肩膀的位置還是露出來給他看,上面有壹道刀疤。。。。禿鷲是這女人變得,而這女人就是壹位空行母。空行母去天葬場和那些死者結緣,這是壹種超度。
行程裏沒有去天葬的計劃。但是有壹位像母親壹樣的師兄對大家說,壹定要去,那裏破除我執最直接。師兄說,看了天葬,很多東西都能放下了。是的,看完後妳會發現妳執著的東西是那麽的可笑和可憐。
第二天去看天葬時,佛菩薩加持,竟然來了14還是15具屍體,讓我們把人的壹生都看了壹樣。從老人到嬰兒,從男人到女人,全都齊了。最小的孩子好像是剛出生的,最老的老人是滿頭白發。也有好像是交通事故的,因為我看到有兩個人 臉上血肉模糊,五官已經不清楚了。屍體基本上都不穿衣服,用壹塊布包著,用摩托車拉過來,壹點也不隆重和奢華,簡單至極。那天,天很熱,天葬師只有壹個,他壹個人要切10多具屍體,那種切法和擺放的方法,妳會覺得妳平時的各種情緒都是那麽的沒有意義,妳去執著喲個男人或者女人是那麽的無聊可笑,因為他們無論是美醜,是身份尊貴還是貧賤最後脫光了擺在那裏,被切成幾片時,身體裏的結構真的是豬肉壹樣,胖壹點的切開後裏面有黃油油的脂肪,瘦壹點的就是皮肉,大腿那裏切開就是肥肉和肌肉部分,死者的家屬站在半米的位置看著,因為要等著天葬師把他的壹塊骨頭砸下來,他們拿回去擦擦做超度。切頭皮的時候,我壹下子覺得執著頭發是件太可笑的事。因為妳是有頭發還是沒頭發,切得時候就是從脖子後面先來壹刀,然後刀往頭上剃幾下,整張頭皮就下來了,裏面就是腦殼那裏。。。那天有壹位老人,天葬師在切她肉的時候,順便把脖子上戴的壹串東西扯下來扔在了壹邊,這時候對照自己,會有壹個結論,妳執著的壹切身外之物都沒有任何意義,都是與解脫無關的,都是不究竟的。
離開天葬場回到佛學院時,再看那裏的人,無論男人女人,壹下子看到都像屍體壹樣,我會習慣性的看壹下那個人的後面,想象這個此時活著的人,如果也不在了,是如何被切開的。。。看的時候沒有男女之別,也沒有老少之別,感覺人真的就像機器壹樣。。。我終於明白了那位師兄告訴我的,她說,她看不出人是好看的,她說,她覺得人就像機器壹樣。。。看了天葬,得到空行加持,或許就更能明白這些感受。
其實學佛不是妳壹定要進山,也不是妳壹定要天天吃粥念經。歸更到底就是壹個“清凈”帶著正知正見去說話做事。在面對種種外界保持“安靜和定”的狀態,保持住妳的清凈心,不被外緣外境所轉,就是在修行。用那位師兄的話就是:歡喜了舊業,不再造新業。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發棒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