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臂的勝利

又一次面對卻是不同的心情,再戰馬光強敵穫勝是一直以來的夢想,也是追求的目標之一。賽前只是猜想教練也許會排我先發但不敢把握,我只能求上場給予狠狠一擊,以解兩敗1分飲恨之痛。

天空情朗微風飄是多麼適合打球的天氣,教練即將念攻守名單,1棒瘋狗宏-“賴多”2棒總幹伯-中間.3棒東東-“三多”.4棒肉腳詠-“壘伏多”.5棒大肥-“花死多”…..慢慢一直念到8棒我-“皮夾”我心樂了,可以站上紅土坵巔給予痛擊,賽前和我搭當柏儒練投,快狠準都俱備讓我信心不少準備出征。

裁判舉起右手緩緩指向我喊出:比賽開始,看準暗號舉起雙手抬腿邁出,右手高握球咻咻投出迅雷不及掩耳進入手套理,捕手不動如山停住球的緩衝力量,只見打者準備不及的出棒只能眼見球入捕手裡,裁判舉起右手指向一壘喊出:帥………1好球,只見破錶的107麥,場下迅即喊聲加油”乃皮夾”,我露出內心的竊笑,只能用心不得輕敵。博鬥一番後打者擊出中間飛球,只見黑馬狂奔飛接即將落地安打球,阿伯舉起手套高高指向天1出局,有了”耐斯”守備信心自然大增,3顆帥讓你哭回家ㄅ2出局,即將面臨馬光隊長3棒陳致維,可能是隊長雙對決投的有點挫手某.某.某連3壞,我不能保送他只有對決才是男子漢,再投1顆好球1好3壞只能仰賴我105麥火電球讓你擠壓出棒不急的二壘上飛球,二壘許丞穩穩收進手套懷裡3出局換邊攻守,再度露出我艱苦的微笑。

一下換上我們進攻如果能攻下2.3分那這場勝利就在握了。1棒瘋狗宏不選球就揮擊出投手緩慢滾地球出局.2棒老阿伯也是”無選吃”1球就就揮同樣命運回家出局了!3棒東東低潮仔細選球保送上壘,4棒肉腳詠選了2個紅中不揮棒老k出局哀……那安ㄋ,我屁股都還沒有”坐燒囉”又該上場苦工了!二上馬光輪到4棒開始.選中他想要的紅中球擊出游擊強勁滾地球,阿死阿..游擊是愛玩的肉炫轉頭一看球從手套穿過,吼…………你是來亂喔!一支嘴感也賽接一粒卡好看某來聞香”只能無耐接受事實,1壘有人心思亂了!球也不聽我手控制,,k人了!1.2壘有人危機沉沉心又沉重要面對張偉成,壞.壞.壞連3壞眼看又要保送了只能陷入地獄般的折磨阿?紅中給你打.打者急建功沒有擊中球心只見1壘大肥舉起雙手將球收入1出局,危機還有2個。只有專應付打者才是妙計先給1顆好球在來掉打者,那知偏低些的球打者沒有拐到捕手將球停在好球看板是否博得裁判青睞賺好好球,那管此時拔腿狂奔盜壘的跑者,當聽見教練在喊傳三壘時已來不急觸殺跑者,一個恍神大意也許就是勝敗關鍵。7棒熊熊走進打擊區準備與我搏戰,好球壞球交替第3顆好球投出只見打者猛燃大棒擊出中間又高又遠高飛球,老阿伯腳底磨油飛奔至球飛行位子穩穩接進手套2出局,此時在3壘跑者機不可失踩壘快奔本壘回,此刻總幹伯發現跑者已往本壘衝而忽略跑者是有頓位的跑者,忘了一時該轉接傳回本壘、而游擊肉腳炫還在發呆也忘了轉接任務就讓跑者快了千分之1秒回壘先下1分1:0暫時領先。2出局2壘有人心又亂了某…某連4顆又送人上壘,我該靜下心來好好應付打者,我可以的我不能被擊敗,好球.界外打者沒有選球空間擊出二壘緩慢滾地球穩穩3出局,心情被發呆的”普兩光”稿的有點火大,不該失分的收場卻失1分,抬起沉重的雙腳緩緩走回休息區。

二下大肥第一個走上打擊區博鬥一番擊出飛球1出局,6棒柏儒擊出首安上1壘,投手慌了又k人大好機會1.2壘人1出局,輪到我扛棒的機會我怎錯過,第1球我先放過看看速度是否我能跟得上,嗯….我想沒問題的啦!第2球暴投此時在二壘柏儒快奔上三壘捕手將球快傳3壘又暴傳,球已滾至左外野去,柏儒輕鬆回本壘攻下追平分1:1,在1壘肉腳炫似乎是睡著了.竟忘了該跑的前進阿逛大街的緩行,那知場下的人心急如焚一直喊一直喊快跑快跑阿,還是悠悠蕩蕩的走上三壘,此時裁判喊出”太母”雖是平安上三壘但如快些第2分早已搶下,一付自樂其愉的站在三壘,我心裡在想真想一拳給你知道清醒的時後是什麼,是心痛阿怎會有你這個來亂的阿吼……………天阿!給我精光不要兩光,再站打擊區我也沒有鬥氣在拼只能球進手套好球吃K出局,9棒亦是命一般結束該能逆轉的機會。

1:1重新開始三上的守備了!穩穩處理1棒”泥鰍”2棒內安補位不及上壘,3棒致維低潮又再次死在我手上飛球2出局,4棒是今天的強棒亦不弱擊出中間又高又遠飛球,只聽見脫僵野馬腳部聲神速跑到落球點飛身不管牆板厚,撞牆收拾頑劣4棒3出局,跛腳掂走路回休息區,只聽見隊友擊掌的歡呼聲那管得斷腳的疼痛阿,我心也樂了!三下換我們進攻1棒瘋狗宏選中甚喜歡之球強勁朝三壘滾去,不管出局否只有狂奔才是正確,三壘致維打擊低潮守備也是挫手傳低一些跑者已先通過一壘,球從1壘手地上穿越而過跑者再上2壘無人出,總幹伯護送瘋狗到3壘1出局,好機會能首度領先再來 是3棒東東打擊.選中紅中平飛外野球只差2顆雞蛋就是界內二壘打差之千里的勝利之打,還在回味甜美的界外球忘了還是該進攻的責任,只見球飛進套中,傻忽扛棒三振回,英雄不成敗羽歸,不分好壞無智慧。2出局責任來到4棒的手裡,成敗在此壓力很大,看顆某空揮大棒放走紅中選上壞球在來是痛擊時刻了。不出所料好球來了咬中球心強飛中間”嘔肉”中間手不甘視若躍飛撲接成功,,,只見打者欲言又止淚滿框,唯見守者樂而忘返齒懷笑,兩份心兩樣情!

四上再度拿起手套走上坵巔5棒搏戰許久最後兩光炫穩穩傳向1壘1出局,如果處理每一顆都是如此不知多好阿!6棒偉成還在搏戰好球輝空界外界外最後1壘上空出局2出局。7棒先搶2顆好球卻忘了調球被擊出安打,哀阿!衰。此時控球有些不穩被盜壘又暴投捕手沒有一時擋下災再失1分2:1落後1分又保送8棒上壘,9棒擊出鳥內安1.2壘有人,第3次面對泥鰍這次他選第一球進攻,擊出三壘滾地球東東將球送往二壘封殺跑者3出局。痛苦的1局會是戰敗的關鍵否?將球緩緩放在投手坵不悅的心沉重的腳步走回休息區。四下飛球K.K三出局好快的1局,為什麼都不揮棒試著攻擊一番,卻是將命運交由主審判決,你們這樣對嗎?

5局疲憊不堪的球速已不能如我所願,不見的球速卻讓打者輕易擊出安打攻佔1壘,3棒致維第3次對決擊出朝我而來強滾球我將球接住忽然忘了要先傳二壘再傳一壘雙殺只殺跑上二壘跑者,四棒先放1球給跑者盜壘那知球卻比跑者更快到壘包等候伊觸殺出局,致維久久不信自已會盜死二壘佔據壘包一會兒,裁判此時趕人離去緩緩腳步沉重離開球場。2出局還是面對4棒被轟三壘安打要是剛盜壘沒死又將失1分,只要解決5棒這就能守下,擦棒界外.某某又界外對決時刻又來臨了!打者擊出右外飛球也是瘋狗宏今天接到的第一顆球3出局。裁判竟然在此時喧告最後半局.你是來亂喔!那有下半局喧告最後1局的懂不懂規則阿!已經沒有退路下輪我首棒沒有選好我要的球擊出游擊上空飛球接殺,吼..我又死了1出局許丞投手滾地出局2出局,最後機會與希望只能在”瘋狗宏”身上,沒有咬中球心朝三壘緩緩滾,三壘致維穩穩送至一壘手套裡3出局比賽結束,,不願跑上場握手言敗但還是必須走一回,謝謝裁判.謝謝教練.謝謝球場球場再見,我泛紅的眼框淚內狂飆,僞裝的強笑解我悶氣,多麼好的機會我錯失,失臂的交戰誰能知我痛。

                            

 

 

                                         無言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發棒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